Saturday 19 December 2009

我的09年 十佳电影



看完avatar之后,觉得在我眼中今年的年度最佳的就非他莫属了~~马上又到2010年了,离世界末日又近了一步,反正也无望搞了一张船票了,还是评论一下我看过的电影吧lol


今年又为新加坡的电影事业贡献不少,也说明我的口味离小众的,文艺的片子 还是有点远的,稍微没那么商业的就是伍迪艾伦的《whatever works》 和 李安的《Taking Woodstock》(其实也是我自以为的-,-),反正去电影院的目的就为了放松么,坐在昏暗的大厅里的还算舒服的位子上,即使看了像《家有喜事》和 琼瑶剧《Twilight》这些片子也还是可以保持心情舒畅的,毕竟么,你不是一个人去看电影的^_^ 还有几部片子想看还没有看,《十月围城》(Ms 已经被很多人赞过了), 《Mary&Max》(有更多的人赞过了^_^), 噢,还有一部 桂纶镁的男友 (你就当我嫉妒 戴立忍大叔吧lol)的 《不能没有你》。 以上基本上可以说明我的对电影的评判标准了吧,如果感到严重不赞同,可以忽略下面的。 毕竟萝卜青菜,有人爱看变形金刚,有人喜欢哈利波特,有人爱好三枪,也有人要看年度最佳幻灯片《建国大业》:-)


1. Avatar





看完之后,”如果新加坡有IMAX 3D就好了“。詹姆斯卡梅隆的名头很大,但我只看过《Titanic》和《Abyss》。 不过他拍的片子都是一流的呀,电影制作技术无可挑剔,而且更关键的是说了一个好故事。相比之下,《2012》去除了特效之后就啥都没有了。怎么说呢,《avatar》会是一部未来一段时间里大家都会谈论的片子,而且詹姆斯卡梅隆在里面构建了一个美轮美奂的潘朵拉星球,我觉得他更像是把这160分钟当成一个预告,后面将要有前传和续集之类的,也许就成为一个如《Star War》 和 《Lord of the Ring》一样经典的系列。 当然另一个说法是,这部片子是要刺激电影院进行升级,然后在2011年推出他的另一部《battle angel》。


2. 500 Days of summer





这是我今年看到的最喜欢的一部电影,超级赞的一个故事,和讲故事的方式。一部关于爱情的电影,看的时候很容易会有角色代入感:) 而且我看的时候对于电影里面的一些表达方式充满了惊喜,走出电影院,马上又想买票再去看一场了~~~


3. Up




和卡梅隆大帝一样,Pixar 也是一家 动画技术做得超赞的,但是每一部电影都坚持把重心放在故事上的公司:) 三句话就够了:


”Pixar 出品,必属精品“


”虽然我们知道Pixar总有一天会做出一部烂片,但是它的前十部电影都不是“


”里面的那个胖子太可爱了“


=================================


以上三部电影在我觉得是超越了其它的一个档次的电影:)就是每一部分都让你感到完美,然后某一些地方会让你感动或者惊叹~~~


=================================


4. Inglourious Basterds




一部昆汀塔伦天奴的电影,足够的High,足够的cult。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片子,昆汀总有能力把它拍成一种怪怪的但是让你欲罢不能的独一无二的电影。好吧,能够从一名疯狂的影迷变成一位如此独特的导演,昆汀,你就是一个天才!!


5. Moon





谁说一定要大制作才能拍科幻片,英国人用《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about time travel》 和《Moon》 来告诉你不是这样滴~~~前一部片和《夏日时光机》比较像,适合Sheldon一般的技术宅男们边看边做做思维体操来放松一下lol 而Moon只是有一个科幻片的外壳而已。整部片子里只有一个人物(噢,还有一个机器人), 看得是不是不由得想起 库布里克的经典《2001,Space Odyssey》,气氛很压抑和孤独,尤其是那几个月球和地球的镜头,远远的,冷冷的,幸好,有一个光明的尾巴。


6. Star Trek





如果 Star Trek 是用3D来拍摄的该多好呀( ⊙ o ⊙ )! 只是电影开头的那个飞船划过太空的镜头就已经让我激动了,不过整部片好像也没有太多的大场面lol 剧本一般,演员一般,不过只因为它是Star Trek 就足够了吧:)


7. Watchmen





虽然没有看过漫画,不过看电影之前了解了一下背景知识还是很管用的,不然就会一头雾水了。想说的东西有点多,看DVD的完整版会好很多,可是完整版要四个小时哎~~~所以呢,最好”能适应大量慢动作、慢镜头者;黑色电影爱好者;近代史、现代史如二战冷战越战比较熟悉者;对超级英雄题材不感兴趣者;闷骚片爱好者……总之这片肯定不是《变形金刚2》那种人人都会看的东东就是了。 “


8. District 9





还是一部科幻片,也算是小成本吧。不过看完觉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也许是因为期望太高了吧:) 导演似乎还专门写了一个wiki ,来回答关于外星人的设定问题,诸如他们的科技,还有为什么不攻击人类之类的。


9. The Boat that Rocked





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好听的歌~~~lol 摇滚是关于自由和愤怒的:) 不管生活多么的不和谐,我们总要有一些坚持不放弃的东西。想到李安的《Taking Woodstock》,还有那部关于Woodstock的纪录片,3 days of peace&love. 还有泥地中的高呼Make Love, no War的年轻人,还有鲍勃迪伦的《bowling in the wind》,不由感觉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虚无~~~


"It's 1966, the greatest era for British Rock n' Roll. 那时候,距离凯鲁亚克的《在路上》已然十年,也许他和阿兰金斯堡饮尽了全世界半数的杜松子酒,三年后他离开这个世界,没能好好地看阿波罗登月和那些曾是他追随者的年轻男女们在一个叫伍德斯托克的小镇尽情放歌,唱出了永恒;从美国传来的“垮掉的一代”精神在大西洋和英吉利海峡受浸,人们除了迷幻药和性,正为着披头士的摇滚乐而疯狂;那年,英格兰夺得了世界杯,即便如此,作为队长的博比查尔顿在日后许多民间的英格兰历史最伟大足球运动员评比中却敌不上另一位北爱尔兰人,那人叫乔治.贝斯特,被称为“第五位披头士”; "


10. Hangover





片子名字叫《宿醉》,也是一部小成本。所以说呀,没钱并不代表拍不出好电影,毕竟电影主要是看故事的,一个是本身的故事,第二是故事的表达的方式,第三是演员的表现力。 这是我今年看到的最搞笑的片子啦,四个男人,想要在结婚前到拉斯维加斯好好的High一下,结果酒醉之后,少了 新郎, 少了两颗牙,多了一个婴孩,一只老虎~~杯具呀~~~~


===========================


本来想选一部华语电影的,可是发现没有能够和去年的《天水围的日与夜》还有《海角七号》相比的电影。不过本身看得也少, 《斗牛》《疯狂的赛车》还行,《风声》也一般,《建国大业》就不提了,《花木兰》《三枪》《刺陵》之类的就算了吧。。。也不准看了。 不过 还没有看《十月围城》和《不能没有你》,也许会有惊喜吧^_^






看完avatar之后,觉得在我眼中今年的年度最佳的就非他莫属了~~马上又到2010年了,离世界末日又近了一步,反正也无望搞了一张船票了,还是评论一下我看过的电影吧lol

今年又为新加坡的电影事业贡献不少,也说明我的口味离小众的,文艺的片子 还是有点远的,稍微没那么商业的就是伍迪艾伦的《whatever works》 和 李安的《Taking Woodstock》(其实也是我自以为的-,-),反正去电影院的目的就为了放松么,坐在昏暗的大厅里的还算舒服的位子上,即使看了...

1 comment:

  1. SECRET: 0
    PASS:
    《变形金刚2》居然没有上前10……
    博主 对 Mc 的回复
    原因看第二段最后一句 和 第7,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是 我没有去看过《变形金刚1&2》 l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