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08

关于现在,关于未来

总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出现美丽的风景
既然这样
顺其自然最好

在每一个平淡的阳光灿烂的当下
什么都不要想
可是不能够什么都不做

即使到达的不是我想要的地方
谁又知道
那里不会有别样的花朵

幸福
不是别人脸上醉人的微笑
而是自己心底平静的涟漪

所以哭泣
所以悲伤
所以失落
所以寂寞
都是旅途中见过的沙石

回首,我们已在不同的方向

=========================

其实,回头看看自己的这一个学期。本来可以过得很轻松很惬意,可以好好的享受这个岛国的美丽和异国风情。可以完成很多以后也许没有机会完成的事情。

然而。。。却感觉真的这样累

其实最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受了很多的因素的影响,做出了很多决定,也许对吧,也许错吧,不过现在回头看来,当时也许我应该做出更好的选择的

当然回头看都是很好的,可是几个月前的我又真的了解事情会往这样的方向发展吗?自己做过的错误决定还是很多的,无休止的烦恼。。。。

其实我想我可以给自己安排一条更轻松更快乐的路,很多时候我太容易受别人影响,也太容易根据一时的冲动来做决定了,我还是很善于为自己的决定找理由的。。。忽然想起了 《女巫布莱尔》里面的那个女主角,为什么,为什么不承认自己迷失了呢?

我掉进了很多很多的圈子里面,身边的人熙熙攘攘,夹迫着我,像浪花一样,而我也放弃了思考的力气和否定的勇气?然后转眼一个拐弯,已是浪急风大。所幸的是,我失去的并不很多,我也得到了另外一种风景。

我不知道,也许现在看来一切都不是最好的;本来的我,现在应该轻快的做着multimidea的project,还有cvpr的project,不用考虑QE,每天就呆在寝室里,到处游荡游荡,享受着海滩阳光,还有在NUS的游泳池里减肥,然后为实验室发发愁,厌恶一下english course,在考虑该买个什么样的手机,和买什么菜来做饭。当然回家的规划也是幸福的烦恼。

好像。。。。一切都没有存在。。。或者它就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的我吧,那个“我”也许也在抱怨吧,没有体会过的总是另一种风景。所以我总可以安慰自己,至少用上面的那几句话:

即使到达的不是我想要的地方
谁又知道
那里不会有别样的花朵

至少在渐渐的自欺欺人之后,我还是很开心的。我的运气也一向不错,不过我还是不得不变得像现在这样郁闷。。。郁闷到我自己都要笑。。。

以后?
对,以后会怎么样呢?
以后啊,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