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y 2008

人与电影

一个很像赵忠祥老师制造的名字

其实我只是最近看了一些压抑的电影

让我本就压抑的心情变得更加的无可救药

把自己深深的沉湎于人生的荒谬与脆弱

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和性一样

每一段relationship的开始都是相似的

而结束似乎也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Annie Hall 里是如此,在woody allen的絮絮叨叨的言语中

生命才开始变得有趣

9 songs里绵延的性爱镜头却并没有让时间流逝的慢一些

可是那里面的歌曲确实在让生命怒放

there is something i can imagine, so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i can't imagine.

Apocalypse Now,看的很沮丧,每看半个小时就停下来做点别的事情

生命是如此的奇异,充满了无力的挫败感

中间穿插了一部 visitor Q, 我只是无法想象这样的一部cult 片是如此的美妙

美妙到我忘记了里面所有的裸体

然后,我终于无法理解,为什么那样的一首曲子会出现在片子的最后

在脑海中影像交杂

于是看到了那漫天的黄土,压抑的环境下,美丽的湄公河上是谁的启示录

我想,以后都不需要看反战的片子了

可是人毕竟不能或者电影里,不能活在感官的世界里,不能除了ml还是ml

那样只有一种剧烈 的空虚感

虽然空虚的结局有两种,death or miserable

但woody allen 告诉我们说,人生本来就只有两种,death or miserable

but who care

即使爱人离开,我们也在继续的生活,keep moving and avoid death.

于是叔本华告诉我们悲观,于是我们开始乐观

just about some movies

还是推荐去看《现代启示录》和《Annie Hall》,

至于其他几部。。。

要回家了,把这些清理掉吧。。。。 and ble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