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April 2008

一些网络小说

等了很久 撒冷
的更新,终于等到了一个结尾,还是很失望的。。。。《天擎》一开始给我的期望太大了,而且前半部分的yy和感情都很足够,足够到让我去体会其中。可惜段天
狼重生之后整个情节就开始不行了,虽然有过一些精彩的章节,不过不像小说,更像是一个大纲。好的小说除了一个好的情节之外,还得有一个好的细节与描
述。。。天擎 的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差距太大了,后面的那个结尾也确实不行。。。。不过ms撒冷的书 都是这样的。。


前看的一部《艳遇谅解备忘录》。。。前面yy的那么爽,后面却硬生生的给截断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尾,就好像吃一顿美食吃到最后吃出一个苍蝇。。。整
个故事变的无趣了,前面还平白无故的留那么多伏笔。。。还有一部《苍老的少年》也是这样。。。这不小说的名字最喜欢了。。。也算不错的,至少结尾没有《艳
遇谅解备忘录》那么白痴。。。。

也许写网络小说都是这样吧,一开始把摊子铺的大大的,然后后来就力不从心了,于是草草收场,光凭其中的YY就可以让许多人看得很爽了。而且作为连载,时间拖的过长,受读者的影响太大。。。于是最后让看的我很不爽。
还有一部《小兵传奇》也是一样,一开始写的很赞,到了后面就无法控制节奏与场面了,于是变成了主人公的YY秀,从一开始狂high到最后,很多东西都无力为之,也只能草草的征服宇宙最后成就宇宙之王,YY完毕。。。。

之相比,感觉《星之海洋》写的还是很好的,而且尤其是从一而终,结尾没有失去水准,同时也yy的很有真实感,和角色代入感,整部小说都有一丝淡淡的忧伤笼
罩着。背景是用星际作为背景的,里面还有很多《eva》
《银河英雄传说》的痕迹,看起来很有感觉,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喜欢这句话,也喜欢它的那个外传《春之灰烬》。
幸好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已经完结了,不如从它跨越年份来说,不知道我是否有耐心去等待。


还有就是莫仁的几本书,写无元世纪的,完
全构造出了一部属于莫仁的编年史,他的书那几本无元世纪的书我都收藏了电子版,还有不全的几本实体书,还是高中的时候在某个书摊淘到的,可惜。。。只有一
点点。最经典的还是《梦华传说》,当初看这本书基本是痴狂状态,虽然我看好些电子书都是一天什么不干,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中间除了吃饭上厕所就是盯着
屏幕。。。不过当时可是整整连着暑假里的一个星期。。。估计还要长。。。。看完之后,顿觉人生空虚,渺无追求。。。。

也看过一些架空历史
的小说的,不过印象最深刻的类似的书,还是在《科幻世界》上看到的的关于韩信的一个小说,名字叫什么忘了,也不高兴上网查了。。其他的都觉得无趣。。看过
《新宋》,看过《1911新中华》,觉得到了一半就没意思了。。。所谓了历史,本身就这么有意思了,何必去架空更改呢。。。所以还是去追着当年明月的《明
朝的那些事儿》比较有意思一些,有空再去history版逛逛,才真是有意思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