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1

美好的人生是有节制的

叔本华钟摆 说的是, 人的一生 都是在 欲望得不到满足的痛苦  和 欲望得到满足 之后的空虚 两头不断摇摆的。

也许是吧,总有一些幸运的人,可以做着一些他喜欢的事情,而不用管最后是不是做成了。可是如果单纯只是为了做一件事情,不管能不能成功是不是也是一种退避呢? 毕竟成功的满足感是多么的强大而让人上瘾呀?

所以如果让一个人坚持不懈的做一件事情,大约大部分时候都是怀有对完成这件事情的憧憬,才可以持续不断的努力吧。 可是到最后反过头来,那段努力不懈的过程也许比最后成功的喜悦更值得怀念。

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的改变自己吧,也是和自己的欲望做斗争的过程,或者是努力的满足他,或者是努力的看淡他。退也好进也好,人的惰性是不是也是欲望的一种呢?

归根到底,这就是一种苦修,把自己的欲望磨平,然后才可以考虑更多更长远的事情。这是我永远缺乏的能力吗?

去努力的做一些事情吧,

那些我们称之为美好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