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April 2011

使用Twitter为中心同步各种微薄和social network

 

1. 本文主要参考: 月光博客 的  以Twitter为中心的微博同步工具Google App Engine使用简介 两篇文章。

2. 前期准备:

Python2.5 或者2.6 (下载:http://www.python.org/download/releases/)

Google App Engine(下载:http://code.google.com/intl/zh-CN/appengine/downloads.html

3. 主要是以 Twitter为中心,把Twitter的内容同步到Follow5, 然后再通过Follow5的 5步大同 功能同步到 豆瓣,新浪,人人等各大微薄和社交网络。 为啥不直接用follow5来同步呢,有两个原因:

(1) Twitter作为一个墙外的网站还是比较安全的

(2) Twitter有各种API可以很方便的发布post,并且可以很方便的把我的google reader share和博客更新发布。

具体的同步方式如下图:

绘图1

4. Blog feed 同步到Twitter可以使用Twitter_Feed http://twitterfeed.com/ ; Follow5同步到其他微薄可以用5步大同功能:http://www.follow5.com/f5/mwfm/syacc

 

未命名

5. 首先到 http://code.google.com/p/twitter-feed/ 这里下载 twitter-feed的代码,最好用svn checkout可以得到最新版的。 按照 月光博客 的 以Twitter为中心的微博同步工具 所说的 修改其中的twitter.py 文件,填入twitter 账号,去掉send_follow5_msgs的注释

然后到 https://appengine.google.com/ 去创建一个新的application

安装好google app engine sdk, 打开是如图

QQ截图未命名

用命令行方式会更便捷一点。 先在file->add existing applications,来选择刚刚下载的twitter-feed的文件夹,然后就把应用装载进来,把要application的名字弄成和刚刚在appengine.google.com上建的一样。然后Deploy 到google appengine上去就可以了。

 

6.如果要同步到sina,需要自己先申请一个appkey 然后在send_sina_msgs里面代替里面的“appkey” 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