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March 2011

人生就是不断的战斗呀~~~九把刀

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吧,把九把刀的《猎命师》1-17卷看完了,还没有终结,不过已经马上就要到高潮了,各路人马渐渐从四处八方聚集到东京,等待那个命运的判决。 联想到现在的日本大地震。。。感觉还是九把刀把日本弄得比较惨一点嘛。

0209_544330

刚开始看的时候还不大习惯这种各个人物在不断的章节之间穿插着描述的方式,而且时间线很凌乱,要是一部一部的看的话,说不定等到新的一部出来旧的就又忘记了,不过也正是这样的方式,才能够写出一个群像的样子,而不仅仅是一两个主角的战斗吧,在每个独立的章节里面,既是刻画又是把故事连接起来,还可以埋下许多伏线。

lmscqxl

一路看下去是那种很热血很青春的感觉,就好像在看漫画一样,会觉得人生本来就是很简单的,只需要为了一两个目的就可以不断的努力了,也就是英雄了。不管是 乌霆歼,乌拉拉两兄弟,还是陈木生,还是宫本武藏,源义经等等,,,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阳光一些的乌拉拉,喜欢他和神谷在一起的那些场景。

0

作为吸血鬼的网络小说似乎已经写了很多,不管能够再构建一个 猎命师 的概念,就独此一家了。对于故事后面的发展,我只有朦胧的猜想,也许还是等着九把刀来写吧,反正一向我是喜欢跟随着作者的思路,自己不思考,只关注自己喜欢的角色的命运的人。

281161478_ce425faae1_m

话说,这段时间真的看了许多九把刀的书呢,《都市恐怖病》,《杀手》,《楼下的房客》,《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爱情两好三坏》,都能一下子从头看到尾的,哈,我也是在青春期吧,用来消磨时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或者情绪低落的时候坐车等车的时候看看也挺好

giddens23_4

其实判断一本书好不好,写再多也没啥意思,直接贴书里的精彩段落就好了呢。

====================================================================

       一场名为青春的潮水淹没了我们。
  退时,浑身溼透的我们一起坐在沙滩上,看著我们最喜爱的女孩子用力挥舞双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来,会带走女孩留在沙滩上的美好足迹。
  但我们还在。
  刻在我们心中的女孩模样,也还会在。
  豪情不减,嘻笑当年。
  开花不结果又有什麼 ? 是鱼就一定要游泳 ?
  没有结果的爱情,只要开了花,颜色就是灿烂的。
  见识了那道灿烂,我的青春,再也无悔。


  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的味道。
  越是深沉的痛苦,代表曾经爱得越饱满。
  每尝过一次爱情,都能获得无与伦比的勇气,在跌倒的时候吹拂伤口,然後重新站起。
  总是以祈求著“永远在一起”的心意追求喜欢的女孩,是爱情之道。正因为如此,当我对女孩告白时,尽管还是被婉转拒绝了,依旧能义无反顾信仰著我独一无二的热血爱情。

  所谓厉害,就是……
  “让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我,会有一点点差别。”我没有看着星星。
  我不需要。
  我是看着沈佳仪的眼睛,慢慢说出那句话的。
  ……而我的世界,不过就是你的心。

(by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2008112815912751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