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August 2010

生日——伊斯坦布尔——流水账

晚上在伊斯坦布尔Taksim Square附近的步行街闲逛,酒吧食肆小贩在狭窄而弯曲起伏的碎石路上密密麻麻的生长着,人潮从各个地方汹涌而至,嘈杂而潮湿的喧嚣声混在一起升腾犹如海浪。路上看到一群小贩抱起行当跑入四周的小巷,再往前一走,果然土耳其城管在行动,可惜笨重的警车只能缓慢的在人流中前进,这就是伊斯坦布尔吧,混乱而带着温暖。

路上一个土耳其人过来搭讪,没说几句就说一起去喝酒,心想大约是酒托,于是退说明天早上要赶飞机,不能喝酒,没想到他居然还继续和我闲扯,还陪我进去买些纪念品什么的。于是和他说要不要一起吃晚饭,这时候他说,到xx那里去吃吧。。。。果然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了,不过倒也没说什么,见我一定要在附近吃就挥挥手走了,弄得我倒怪不好意思的。

坐下来点了一些海鲜,决定给自己吃一个大餐,怎么说也是自己的生日哈。30TL,在土耳其吃得最贵的一餐了,2条红鱼,两串mussel,结果鱼很久到没有来,不过饭馆里有电视,于是看着 国际米兰 和 某队在比赛,在土耳其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不用熬夜看球了。想着这边的人对足球还真是挺疯狂的,到处电视里面都是足球。不过明天就是男篮世锦赛开始了呢,美国队还是应该可以吸引很多眼球的~~~就这么胡思乱想着,终于鱼上来了,结果发现是3条,那个老板跑过来说,因为让我等太久了,it's on me. 看来哈,生日还是可以有好人品的。

就这么流水账的记录着,我的土耳其行程也要结束了,也差不多到了我的极限了,下午游玩新皇宫的时候,居然就靠在一张椅子上睡着了。想想这些天,白天晚上都没怎么睡觉,也基本游览玩了各种地方。虽然还有许多地方只能留在地图上面,不过所看到的已经足够震撼了。只是旅游的日子,虽然可以游览美景,可也身心俱疲,尤其是一个人的背包行走。此刻的我的心,也都已经回到新加坡了吧。那个热带的小岛虽然闷热无聊,每一天都是一样的生活,可是那里有我的熟悉的房子熟悉的床,熟悉的实验室熟悉的椅子,还有熟悉的学校熟悉的食物,熟悉的188熟悉的小路;那里有我的朋友,有我的梦想与努力,还有我亲爱的姑娘。

嗯,我的23岁已然开始了,青春的路越来越短,可我依然两手空空。也许梦想是永远也到达不了的风景,可是快乐的意义依然应当寻求。当明天飞机起飞的时候,也该到了继续努力的时候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