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uly 2010

星座与性格



总是说有什么样的星座就会有什么样的人; 也许根据统计学意义上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概率的准确的。 事实上也常常会想说,我怎么怎么这样子,真是典型的处女座的性格呀。

可是先不考虑这种根据出生日期来决定性格是不是准确;毕竟人也要靠后天去成长的。但从另外一方面考虑,这种被统计出来的性格,是否本身就是对人的性格的一种塑造呢?

比如说,一般说金牛座的人比较保守,渴望安稳。 可是会不会说,一个金牛座的人,总会在某些时刻渴望安稳,在某些时候会去想要新鲜的事物的(or 至少对这个世界好奇吧),而当他/她 知道自己的性格应该是保守的时候,总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自己渴望安稳的认同, 而认为尝试新鲜是一种不正常的时候, 虽然我不确定这种因素的影响力有多么的大,不过这种“应该有的性格”,或者“正常的性格”的心态,也许会让一个人慢慢的被潜在的引导向某一个被统计成的星座性格吧。

对于很多时候来说,也许这种将性格与星座的联系更像是一个躲避的借口吧, 譬如说,我是一个处女座的那么我就一定要是苛求完美的;我是一个狮子座的,我就一定是脾气暴躁的;那么是不是就是在这种潜移默化之中,错过了改变自己的机会呢,又成为了一个很好的为自己开脱的借口呢?

或者说吧,星座,并不是揭示我们本来内心所要成为的那种人(or 性格),而是要把我们塑造成它所描述的那一种人。也许这个推论太过于跳跃和强硬,不过我只是在想,我们内心的犹豫和摇摆,还有各种各样细微的心理的跳动,真的是那么自然而然的么?

“其实我们都是失败者。”他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