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12

我的2012

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下了整整一天的雨。

还有不到两个小时,这个小岛就要迎来新的一年的纪元。这是普通的一年,虽然有着末日的传说,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一切一如往常,愤怒的人们依然愤怒,迷茫的人们还在寻找。

不过,对我而言,这是特别的一年。

这一年,看了一场演唱会,属于五月天,此外在Chinatown的咖啡馆重温棉花糖;

这一年,看了两场话剧,都交给了赖声川,《那一夜,我们说相声》和《宝岛一村》;

这一年,去电影院看了16部电影,开始于《艺术家》,结束于《霍比特人》;还有《雨果》《复仇者联盟》和《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

这一年,走了三个国家20个城市,被澳大利亚的阳光暴晒,在马来西亚的海边游玩,而沉浸于日本的温泉红叶之中。也第一次踏足东方之珠,被维多利亚港的夜色震撼。

这一年,还在深圳实习了半个月,能再次见到许多高中好友,还一起度过了切尔西的欧冠神奇之夜。

这一年,也终于提交了Thesis, 做完了Defense,告别了我的学生生涯。

在这些东西之外,我还记得 Linsanity, 欧洲杯,奥运会 和 中国好声音。

但是也许再过上一段时间,这些回忆会淡去,就像普通的一年一样,不管是痛苦还是快乐,时间终究冰冻了那些鲜活的细节。身旁的朋友也来来去去,各自有了新的方向。而我也似乎在老去,特征之一就是喜欢回忆过去,为了那些遗憾或者那些美好,可是怎么回忆都好吧,过去都是要过去的,而我的2012也将随着他们,被岁月的河流带走。又或者说,是我被河流带走,而回头望去,那些往事终究要变成一个个的漩涡。而我终究要往前方看去,前面也许是激流也许是瀑布,都是靠我自己的选择。所以,往前走吧,让我的2012过去吧。愿我的2013年可以为实现所有的愿望而倾尽全力的奋斗。

但是,我的2012年,终究是不一样的。不过时间怎么样流逝,不管未来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都会记住属于2012的一个日子:

201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