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October 2008

纪念 来新3个月了

是啊,已经3个月零1天了,已经到了准备回家的时候了。只是在之前,还有project,assignment和考试;当然,还有QE,那无处不在的压力。要不是忽然看到一个朋友的签名“三周月纪念”我还真的忘了3个月前的那个下午,初次踏上这里的土地的心情。

心情,是怎么样的心情呢?似乎开始就不是特别的好,一切在匆忙和忙乱还有不爽之中,然后登上了飞机。阳光很灿烂,照得心情也很灿烂,可是似乎总有一些阴影。

这边很好,在忙乱中开始,在平淡中生活,有过许许多多的感觉,然后绕过指尖,被时光永远的带走了。似乎感觉大脑是空荡荡的,随着自己的感觉在往前走,上课,做作业,做project,实验室,好像一切都很熟悉,有很陌生。也许就像刚到复旦的那个时侯一样,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归属感,还没有那种在复旦园子里的惬意。可是灵魂的归属感在哪里呢?慢慢的寻找吧。

至少一切都很好,我尤其喜欢在那个游泳池里面泡着,在那里可以考虑很多事情,可以让自己整个人感觉轻盈(=,=)
然后可以忘却很多的事情,忘却那些发生在那里的故事,然后可以像个孩子一样嬉戏。

经历过一段生病的日子,但也许并不是最糟糕的,其实即使现在我还是在咳嗽。有些时候只是觉得有些情绪难以派遣;有些时候只是觉得有些人无法理喻;有些时候只是觉得有些事情无可挽回。可是事情不都是这样过了么。人,真的是可以改变的么?人,真的能够愿意看到自己的错误么?

看了兰迪的last lecture,
忽然想到,我的童年梦想是什么呢?有多少已经忘记了,又有多少在成长的过程中被碾碎了。我能够实现的,也许只能是我现在的梦想了么?至少现在这里很好,上课很好,同学很好,老师很好,实验室也很好,学长学姐都很好,导师也很好,只有我自己还在慢慢的,心像是空了一块一样。不过,我也走在路上了,不是么?3个月了,也许是我太过于不满足了。

是啊,在哪一个时候,是我感到幸福的时候呢?当我沉湎于问自己的问题的时候,幸好我的脚步没有停下,只是,迷茫的眼睛会把我带向何方呢?明天将要是一个考试,考完试之后,也许可以放松一下自己。我也不指望会有什么答案,即使是在路上产生的问题,那么就在路上解决吧。

这样的一种平静而不安逸的生活,是我喜欢的;只是很多时候我很难面对我自己的内心。不管怎么样,3个月了,我也要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变得更好了么?
我的世界变得更好了么?



4 comments:

  1. SECRET: 0
    PASS:
    慢慢走,路的问题,只在下一步,在路上叹息,不如在路上麻痹自己,尽情享受。听说,人在孤独****别能长大,路上的事,还是路上解决吧!!祝福老友o(∩_∩)o...

    ReplyDelete
  2. SECRET: 0
    PASS:
    听说,人在孤独的时候特别能长大!!!1

    ReplyDelete
  3. SECRET: 0
    PASS:
    加油哦~~~e121

    ReplyDelete
  4. SECRET: 0
    PASS:
    好好照顾自己,人是要经历很多的阶段才能成长,有一天回头这也会是美好的回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