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November 2006

灰色轨迹

发现最近喜欢用beyond 的歌词来做文章的标题……也许是我老土吧,反正发现我可以把歌词记住并唱出来的只有他们的歌——虽然,唱出来是跑调加走音=.= ;而已习惯上听着黄家驹高亢的嗓音,去反省自己……是的,我所需要反省的太多了,我是一个不完美的人……或许如Kelly说的,梦想在远方,才是梦想,到达了,也不过如此……也许,这样子,人生才像是一条灰色的轨迹吧。
但其实,我所要成长远不止是梦想……我的亲情,我的爱情,我的友情……我需要去感受,也要学会体谅,更要学会付出。每一次能看到自己的缺点是一件好事,不过,要是每一次都看到同样的缺点,我该怎么办呢?呵呵,这也许是我最大的缺点了,我真的需要时间……但也许,我也不知道,是一条灰色的轨迹。
MS这首歌是一部电影的插曲,名字忘掉了,只记得男主角是刘德华。这首歌在电影里响起的时候,刘德华一个人坐在楼顶,夜,有风,有一瓶瓶的啤酒和啤酒瓶……情节已然忘记,只有这样的一个场景在我心中,每次听or 唱这首歌的时候总会想起。但其实,我真的需要这个样子吗?也许不过是矫情而已,一种事情 的崇高与否,只存在于某人的臆想之中,而已么?
只是,生命不可避免的走向平庸……来自王小波,来自huangxiaobo,一个是我喜欢的作家,一个是我同学。可是他们也许都在各自意义上超越了平庸,而我,不过是平凡的孩子。
不过,我也是可幸福的,我有爱我的父母,还有我的朋友们,既然是平凡的孩子,各么就应该享受上天的恩赐。
但其实,我自己呢?

生命不可避免是一场悲剧么?可我们毕竟留恋着生。梦想只能在远方么?可我们毕竟在追求。青春才刚刚开始,也许就要结束,可是即使是灰色的轨迹,我们始终要留下印记。还年轻,但总会不再年轻;要成长,也一定会长成。至少我在寻觅,我才不会迷茫。把space 关掉,还要继续努力,灰色又怎么样,他们在歌唱。

1 comment:

  1. SECRET: 0
    PASS:
    为什么你不回一些呢?

    ReplyDelete